国产精品亚洲人成在99www,国产中文字幕一区二区三区,免费一二一二在线视频,奇米亚洲欧美

SaaS公司Slack憑什么一年估值30億美元

何曉陽(yáng) 網(wǎng)絡(luò) 2015-04-16 08:31:52

Slack即將完成新的一輪融資,不到五個(gè)月內(nèi),估值翻番。估值增速之快,即便是放在硅谷這樣的地方,也是非常驚人的。此輪融資中,Slack將融資1.6億美元,估值在27.6億美元。新加入的投資方包括Institutional Venture Partners、Horizons Ventures、IndexVentures、DST Global,他們將出資1.35億美元。其中,李嘉誠(chéng)設(shè)立的Horizons Ventures出資5000萬(wàn),占大頭。剩下的2500萬(wàn)美元融資由Slack來(lái)選擇投資方。

自2014年2月產(chǎn)品上線后,Slack就受到用戶和投資者的追捧,成為有史以來(lái)發(fā)展最快的SaaS公司。推出當(dāng)天就有超過(guò)8000家公司注冊(cè);2014年2月26日,以2.5億美元的估值完成4275萬(wàn)美元的融資;2014年10月31日,Slack融資1.2億美元,估值高達(dá)11.2億美元,正式成為獨(dú)角獸俱樂(lè)部成員。

Slack的故事還是比較容易看得懂的,Slack本質(zhì)上是一個(gè)信息聚合平臺(tái),Slack公司的自我定位是“郵件殺手”,希望解決郵箱常被塞爆而又會(huì)忽略重要郵件的問(wèn)題。Slack內(nèi)置了對(duì)多種企業(yè)級(jí)Saas軟件的API接口,將分散的溝通方式聚集到一個(gè)地方,將郵件、IM、短信、類似 Yammer 的工具、企業(yè)內(nèi)網(wǎng)和 Wiki 等信息顯示在Slack的統(tǒng)一Dashboard上面,從功能上說(shuō),其實(shí)就是聊天群組大規(guī)模工具集成文件整合統(tǒng)一搜索。此外,Slack還整合了Twitter、Zendesk、Crashlytics和Heroku等服務(wù),將他們的通知提醒、Bug追蹤等數(shù)據(jù)融入到公司內(nèi)的信息流中,這些對(duì)于程序員來(lái)說(shuō)實(shí)在是太實(shí)用了。

企業(yè)級(jí)服務(wù)在美國(guó)本來(lái)就很火,2014年在美國(guó)IPO的項(xiàng)目中,2B的項(xiàng)目超過(guò)了80%,回頭看看國(guó)內(nèi),企業(yè)級(jí)市場(chǎng)也是已經(jīng)形成了燎原之勢(shì),一時(shí)間,原來(lái)做2C市場(chǎng)的創(chuàng)業(yè)者和VC都沖進(jìn)來(lái)了,但是,很多創(chuàng)業(yè)者對(duì)于2B的生意缺乏足夠的了解,大多數(shù)公司沒(méi)有清晰的發(fā)展路徑,2014年上半年,很多公司都在談“用2C的思維做2B”“用互聯(lián)網(wǎng)思維顛覆企業(yè)級(jí)市場(chǎng)”“成為saas最大的平臺(tái)”,現(xiàn)在,Slack火了之后,很多故事又變成了“聚合”“樞紐”。故事講多了,大家自然認(rèn)為是泡沫,就連Slack公司也受到了很多質(zhì)疑。

今天,我希望能夠從一個(gè)獨(dú)特的角度,來(lái)給大家解讀一下Slack公司的SaaS商業(yè)模式,以及國(guó)外的VC怎么看待Slack公司這樣的SaaS公司,最后分析一下為什么Slack即使是在SaaS公司中也是獨(dú)一無(wú)二的。

什么樣的SaaS公司是健康的SaaS公司?

SaaS是指按需提供軟件服務(wù)的公司,通常以網(wǎng)站的形式出現(xiàn),Salesforce、Gmail、Linkedin、ServiceNow、Basecamp和Asana等均是SaaS的典范。大部分的SaaS公司以月費(fèi)和年費(fèi)的方式獲取收益,很多SaaS服務(wù)提供商將服務(wù)分層出售,并按單元計(jì)費(fèi),每單元月費(fèi)也隨著所提供功能的不同而不同。月費(fèi)在國(guó)外一般叫做MRR(Monthly Recurring Revenue),不同層級(jí)服務(wù)的MRR是不同的,以Zendesk為例:

SaaS

SaaS和其他商業(yè)模式的最大不同在于,公司獲取收入的過(guò)程是長(zhǎng)期的,準(zhǔn)確的說(shuō),在SaaS的商業(yè)模型里面,有一個(gè)客戶生命周期的概念,這個(gè)一般在國(guó)外被稱作CLV(Customer LifeTime Value)或者LTV(Life Time Value)。如果一個(gè)客戶對(duì)服務(wù)滿意,他就會(huì)一直使用這項(xiàng)服務(wù),企業(yè)在這個(gè)客戶上的收入就會(huì)不斷增長(zhǎng)。相對(duì)的,如果客戶對(duì)于服務(wù)不滿意,這就意味著浪費(fèi)了企業(yè)對(duì)這個(gè)客戶已經(jīng)做出的投資。在這一點(diǎn)上,SaaS和傳統(tǒng)的商業(yè)模式完全不同,SaaS企業(yè)的任務(wù)有兩個(gè),第一個(gè)是獲取客戶,第二個(gè)是維系客戶以最大化該客戶帶來(lái)的收入。

既然需要獲取客戶,有一個(gè)概念是一定需要掌握的,就是客戶獲取成本(CAC,Customer Acquisition Cost)。我現(xiàn)在在國(guó)內(nèi),大家經(jīng)常低估或者錯(cuò)誤的計(jì)算CAC,事實(shí)上,客戶獲取成本是必須要精確計(jì)算的,而且,CAC指的是每一個(gè)付費(fèi)客戶的獲取成本。而這個(gè)數(shù)字經(jīng)常是一個(gè)非常高的數(shù)字,一般來(lái)說(shuō),SaaS公司從新客戶身上每收100美元(圖中ACV是Annual Contract Value,每年合同額),要付出的成本平均是107美元:

Slack

既然上圖說(shuō)明了我們從新客戶身上當(dāng)年掙不到一分錢,那我們就應(yīng)該努力做好客戶的維系挽留工作,這個(gè)時(shí)候,Churn這個(gè)名字就登上了舞臺(tái)。Churn代表客戶的流失率,一般按照月為單位來(lái)計(jì)算,一個(gè)好的SaaS公司的Chrun值應(yīng)該小于5%。Churn這個(gè)數(shù)字也是計(jì)算LTV所需要的一個(gè)重要依據(jù),事實(shí)上,LTV的計(jì)算方式按照下面這個(gè)公式來(lái)計(jì)算:

LTV=MRR/Churn

假如每個(gè)月客戶的流失率為5%,這就意味著每位客戶的平均生命周期是20個(gè)月(100%/5%=20),那么LTV就等于MRR*20。

一個(gè)健康的SaaS公司應(yīng)該滿足的標(biāo)準(zhǔn)有:

SaaS

為什么Slack是最好的SaaS公司

在SaaS中,用戶的續(xù)約率等于一切,如果忠實(shí)用戶的生成速度要高于用戶流失速度,SaaS公司就可以生存下來(lái)。因此,忠實(shí)用戶的增購(gòu)是SaaS公司在生存基礎(chǔ)上成長(zhǎng)的關(guān)鍵:

Slack

所以,我們說(shuō)最好的SaaS公司,按照上面這個(gè)圖的定義,就是原有用戶幾乎完全沒(méi)有流失,而新用戶飛速增長(zhǎng)的公司,而這樣的增長(zhǎng),是可以反映在公司的收入上的。

我們看下面這個(gè)圖:

SaaS公司

做到1000萬(wàn)美元的年收入,Box用了39個(gè)月,Yammer用了33個(gè)月,而Slack(14年)只用了11個(gè)月。當(dāng)然,我們知道Box是07年上線的,Yammer是09年上線的,所以,從某種意義來(lái)講,SaaS在美國(guó)的接受程度也是越來(lái)越高。

SaaS公司Slack

看完了這篇文章,我覺(jué)得大家應(yīng)該可以很清楚的時(shí)候?yàn)槭裁碨lack有這么高的估值了,因?yàn)镾lack確實(shí)是一家非常好的公司,它的客戶非常喜歡喜歡它的產(chǎn)品,并且愿意一直付費(fèi)使用下去,在這點(diǎn)上,世界上沒(méi)有任何一家公司能夠做到和它一樣的業(yè)績(jī)。 

国产精品亚洲人成在99www,国产中文字幕一区二区三区,免费一二一二在线视频,奇米亚洲欧美
亚洲在线久久| 91中文字幕精品永久在线| 日韩精品一区二区三区中文在线| 国产精品网址| 亚洲视频国产| 欧美+日本+国产+在线a∨观看| 国产福利资源一区| 国产日本精品| 亚洲区第一页| 蜜臀精品一区二区三区在线观看 | 欧美激情另类| 亚洲专区视频| 丝袜脚交一区二区| 国产国产精品| 亚洲欧美日本国产专区一区| 亚洲国内精品| 蜜桃国内精品久久久久软件9| 日韩精品看片| av不卡免费看| 无码日韩精品一区二区免费| 国产精品午夜一区二区三区| 神马午夜在线视频| 丝袜a∨在线一区二区三区不卡| 亚洲一区二区三区四区电影| 亚洲精品三级| 六月丁香综合在线视频| 超碰在线99| 亚洲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| 日韩精品亚洲专区在线观看| 激情久久一区二区| 亚洲一区二区动漫| 美女av一区| 美女黄网久久| 国产精品99一区二区三区| 蜜臀久久99精品久久久久久9| 国产乱码精品一区二区三区亚洲人 | 国产亚洲福利| 日韩视频一二区| 大香伊人久久精品一区二区| 在线视频精品| 久久国产精品色av免费看| 99热精品在线观看| 国产午夜精品一区在线观看| 欧美日一区二区| 欧美国产日韩电影| 日本亚洲欧洲无免费码在线| 亚洲无线一线二线三线区别av| 国产日韩一区| 日本欧美在线看| 亚洲精品永久免费视频| 欧美精品三级在线| 欧美成人精品三级网站| 精品三区视频| 欧美亚洲专区| 日本午夜精品视频在线观看| 美日韩精品视频| 久久一区二区中文字幕| 精品欧美日韩精品| 欧美国产不卡| 91麻豆精品激情在线观看最新 | 美日韩一区二区三区| 日本一区二区三区视频在线看| 国产高清久久| 在线视频观看日韩| 伊人影院久久| 免费人成网站在线观看欧美高清| 日韩视频二区| 日韩天堂av| 日本 国产 欧美色综合| 日韩中文字幕91| 亚洲欧洲国产精品一区| 日本欧美一区二区在线观看| 日韩精品导航| 免费日韩一区二区三区| 国产日韩亚洲| 麻豆视频久久| 久久久9色精品国产一区二区三区| 免费看久久久| 欧美freesex黑人又粗又大| 久久国产电影| 亚洲资源网站| 欧美aaaaaa午夜精品| 亚洲精品成人图区| 99国产精品私拍| 日韩av在线免费观看不卡| 欧美激情 亚洲a∨综合| 久久蜜桃精品| 中文字幕av一区二区三区人 | 黑森林国产精品av| 亚洲精品一区二区在线看| 中文视频一区| 国产伦理一区| 91精品国产福利在线观看麻豆| 亚洲男女自偷自拍| 精品91福利视频| 亚洲ww精品| 久久久9色精品国产一区二区三区| 亚洲免费福利一区| 91一区二区三区四区| 亚洲天堂日韩在线| 麻豆精品蜜桃| 欧美一区精品| 欧美在线资源| 国产一区国产二区国产三区| 99视频精品| 日韩欧美一区二区三区在线视频 | 日韩精品中文字幕第1页| 在线看片一区| 日韩不卡在线| 久久不卡国产精品一区二区| 国产精品普通话对白| 91日韩免费| 青草久久视频| 蜜臀精品一区二区三区在线观看 | 美女被久久久| 国产欧美一区二区三区精品酒店| 蜜桃传媒麻豆第一区在线观看| 狠狠久久伊人中文字幕| 欧美久久香蕉| 亚洲欧美专区| 一区二区精品| 亚洲精品极品| 91久久黄色| 精品久久久中文字幕| 久久国产乱子精品免费女| 视频一区视频二区在线观看| 欧美aa一级| 成人福利视频| 国产精品精品| 麻豆成人综合网| 国产另类在线| 国产欧美激情| 麻豆精品在线| 国产videos久久| 日韩精品第一区| 激情五月综合网| 欧美69视频| 国产亚洲高清视频| 亚洲精品自拍| 国产精品1区在线| 高清精品久久| 亚洲人亚洲人色久| 一区二区三区午夜视频| 欧美色综合网| 日韩精品永久网址| 9色精品在线| 日韩成人精品一区| 亚洲人成亚洲精品| 国产伦理一区| 欧美粗暴jizz性欧美20| 国产亚洲字幕| 好吊视频一区二区三区四区| 日本中文字幕不卡| 99久久激情| 精品91福利视频| 日韩高清一区在线| 日韩另类视频| 在线精品福利| 伊人精品一区| 亚洲理论在线| 亚洲精品小说| 99久精品视频在线观看视频| 在线日韩成人| 婷婷精品进入| 婷婷精品在线| 亚洲四虎影院| 久久香蕉网站| 国产精品久久久久久久久久齐齐 | 亚洲精品麻豆| 亚洲国产影院| 久久久精品日韩| 欧美日韩亚洲一区| 亚洲一二三区视频| 亚洲有吗中文字幕| 亚洲精品护士| 日韩免费小视频| 国产+成+人+亚洲欧洲在线| 久久精品国产99国产精品| 国产精品香蕉| 国产日韩欧美一区二区三区| 一二三区精品| 美女黄网久久| 午夜亚洲福利在线老司机| 日韩欧美一区二区三区在线观看 | 香蕉精品久久| 国产农村妇女精品一二区| 99久久精品国产亚洲精品| 精品精品99| 麻豆国产精品一区二区三区| 亚洲精品影视| 视频一区中文字幕| 亚洲91久久| 久久久一本精品| 国产在线视频欧美一区| 国产精品成人一区二区网站软件| 日韩国产欧美在线播放| 在线日韩电影| 99成人超碰| 91中文字幕精品永久在线| 国产欧美三级|

長(zhǎng)按二維碼關(guān)注我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