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产精品亚洲人成在99www,国产中文字幕一区二区三区,免费一二一二在线视频,奇米亚洲欧美

SaaS初創公司,如何實現爆發式成長

融鏈天下平臺 2017-01-16 09:59:09

2016年初,企業級SaaS領域又有多家公司進入到A輪融資。近日,被稱為“史上增長最快的 SaaS 應用”Slack已經完成新一輪2億美元的融資,公司估值迅速上升至38億美元。由此,SaaS再度成了資本必爭之地。在這場創新經濟的浪潮中,硅谷的技術解決主義似乎又占了上風,不斷吸引著投資人的目光。

事實上,中國SaaS行業的創業早期無人問津、前幾年火熱,到目前已逐漸趨于理性。在這種大環境下,SaaS初創企業想要駕駛年輕的船,并且期望得到投資人的青睞,就要明確自身的核心價值、投資人的評判指標,以及增加投資價值的切入點。

想提高營收?先延長客戶生命周期吧

傳統企業軟件的盈利模式相同,SaaS也以直接向客戶收費為主,而非通過廣告、電商、游戲及其他增值服務來收益。因此,直接銷售收入就成了投資人對SaaS創業公司估值最核心、最直觀的衡量指標。

數據

Slack成立1年6個月營業收入即達到1000萬美元,營收增長速度明顯領先于其他SaaS初創公司。在投資者眼里自然風頭正勁,其估值達到38億美元也是必然。

而SaaS企業的經營狀況,則要參考以下三個指標來衡量:客戶基數、客單價以及流失率。

SaaS和其他商業模式的最大不同在于,有一個客戶生命周期的概念:如果一個客戶對服務滿意,就會一直使用。企業在這個客戶上的收入會不斷增長,一般還會隨著客戶使用量的增長而加速增長;相反,如果客戶對服務不滿意,這意味著浪費了企業對客戶已經做出的投資。

因此,SaaS企業保持營收的核心有三:一是獲得新增客戶,二是提高客戶續約率,三是提高客單價。

既然要獲取客戶,客戶的獲取成本(CAC,Customer Acquisition Cost)就必須要仔細核算。國外曾做過統計,SaaS公司獲取新客戶的平均成本約為其第一年付費額的1.07倍。也就是說公司在新客戶第一年是虧本的,因此公司要努力做好客戶的維護工作,降低客戶流失率。如果一個SaaS公司每月客戶流失率(Churn Rate)是5%,那么平均每位客戶的平均生命周期是20個月(100%/5%=20),該公司獲取新客戶的平均成本應該小于客戶每月平均單價(MRR, Monthly Recurring Revenue)的20倍,理論上才能保證正常運轉。

并非屌絲經濟,大客戶更“懂”你

以中小企業客戶作為切入點,是處在創業初期的SaaS公司普遍認同的拓展方式。但服務于小客戶的“性價比”真的可觀嗎?

我們研究國外幾家成熟的SaaS服務公司可以發現,事實上,大中型客戶仍占據了企業營收的較大比重。

數據

數據

以一家公司為例,其大型客戶僅占客戶總數的2%,卻貢獻了70%的營收;中型客戶占客戶總數30%,貢獻了28%以上營收;小微客戶占客戶總數68%,但只提供了2%的營收。往更深一層說,大公司在不斷尋求新的信息化方式來不斷提升工作專業度。

SAAS并非屌絲經濟,大客戶自然是SAAS服務公司的“知音”,也更愿意為這些服務買單。因此,SaaS企業在初創期僅著眼于小客戶,并不是可取之道。對于大、中型客戶銷售的服務投入更不容忽視。一方面,少量大客戶可以帶來長期、穩定的現金流,另一方面,大客戶對產品和服務的高標準要求,往往能倒逼年輕公司對自身整個產品線進行優化。

但是,注重大中型企業并非放棄小微客戶,因為幫助小微企業的發展,更像是一種培育過程。可能起初體量很小,但公司發展較快,逐漸會演變成另一位“知音”。

無論是延長客戶生命周期還是對不同客戶發展的兼顧,歸根結底都是企業經營中所說的“客戶成功”。要使客戶成功,不僅需要深刻理解客戶需求,還需要以技術解決方案來更好的滿足客戶需求。而隨著時間推移,以客戶成功為導向的公司會沉淀更為深厚的價值。

SaaS的春天正悄然走來,祝愿SaaS類的初創公司走好每一步,與客戶一起享受收獲季節的成功。


国产精品亚洲人成在99www,国产中文字幕一区二区三区,免费一二一二在线视频,奇米亚洲欧美
日本在线一区二区三区| 国产一区二区三区日韩精品 | 国产成人精品亚洲日本在线观看| 日韩一二三区在线观看| 免费久久久久久久久| 欧美日韩在线二区| 精品丝袜在线| 国产成年精品| 久久99国产精品视频| 国产精品www.| 欧美国产免费| 国产精品扒开腿做爽爽爽软件| 在线观看一区| 欧美日韩a区| 丰满少妇一区| 日韩精品一区二区三区免费观影 | 国产传媒av在线| 国语精品一区| 美女福利一区二区三区| 国产va在线视频| 亚洲a在线视频| 日韩午夜av| 久久精品99国产国产精| 国产h片在线观看| 91成人精品视频| 日韩一区二区三区四区五区| 国产探花在线精品一区二区| 国内一区二区三区| 蜜桃成人av| 久久国产欧美日韩精品| 日韩国产欧美视频| 国产精品www994| 四虎4545www国产精品 | 久久久久久自在自线| 久久九九精品| 日韩欧美中文在线观看| 里番精品3d一二三区| 亚洲欧美一区在线| 欧美精品影院| 婷婷精品进入| 欧美激情三区| 丝袜a∨在线一区二区三区不卡| 国产欧美日韩精品高清二区综合区 | 亚洲成av在线| 婷婷精品在线| 99视频精品全国免费| 亚洲精品123区| 国产一区丝袜| 日本a级不卡| 亚洲一区网站| 久久九九电影| 国内精品伊人| 国产精品久久久久久久免费软件| 亚洲一区日本| 欧美不卡视频| 成人看片网站| 欧美激情99| 国产成人精品一区二区三区视频| 99久久九九| 91精品一区二区三区综合在线爱| 免费黄色成人| 91综合视频| 日韩av在线播放网址| 亚洲精品影视| 久久亚洲专区| 日本不卡免费高清视频在线| 国产精品久一| 国产精品美女午夜爽爽| 亚洲精品乱码| 玖玖精品视频| 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| 久久uomeier| 精品欧美视频| 牛牛精品成人免费视频| 国产精品片aa在线观看| 日本久久二区| 欧美一区=区三区| 国产精品高清一区二区| 麻豆成人91精品二区三区| 国产精品亲子伦av一区二区三区| 亚洲精品大全| 国产精品一区二区精品| 国产精品大片免费观看| 日韩av有码| 亚洲激精日韩激精欧美精品| 亚洲色图综合| 日本高清久久| 精品中文字幕一区二区三区 | 欧美精品影院| 麻豆精品在线播放| 成人国产精选| 免费av一区| 日本在线成人| 福利一区二区三区视频在线观看| sm捆绑调教国产免费网站在线观看| 日韩毛片视频| 香蕉成人久久| 久久国际精品| 亚洲涩涩在线| 蜜桃一区二区三区在线| 麻豆一区二区三区| 午夜国产欧美理论在线播放 | 另类av一区二区| 国产一区二区亚洲| 精品一二三区| 亚洲免费观看高清完整版在线观| 精品美女在线视频| 欧美va天堂在线| 成人福利av| 亚洲啊v在线免费视频| 国产精品久久久久蜜臀| 亚洲国产综合在线看不卡| 日韩黄色免费网站| 国产日韩欧美一区在线| 激情久久久久久| 日韩av中文字幕一区| 国产 日韩 欧美 综合 一区 | 亚洲3区在线| 免费日韩av片| 日韩一级欧洲| 国产精品日韩| 免费在线成人网| 亚洲区国产区| 日本aⅴ亚洲精品中文乱码| 久久xxxx| 久久亚洲影院| 日韩精品免费视频人成| 日本午夜精品一区二区三区电影| 亚洲精品精选| 久久av中文| 国产伦久视频在线观看| 欧美精选视频一区二区| 欧美网站在线| 中文字幕日韩高清在线| 日韩国产欧美在线播放| 国产亚洲久久| 国产精品高颜值在线观看| 久久久蜜桃一区二区人| 黄色亚洲在线| 免费久久99精品国产| 伊人www22综合色| 国产乱人伦丫前精品视频 | 欧美亚洲三区| 波多野结衣久久精品| 欧美精品一卡| 欧美视频久久| 日韩精品影视| 91精品国产自产在线丝袜啪| 精品三级在线观看视频| 午夜欧美精品| 国产中文字幕一区二区三区| 免费成人网www| 国产精品一区亚洲| 久久国产电影| 日韩综合一区二区| 黑人精品一区| 亚洲精品看片| 999国产精品| 国产精品最新自拍| 亚洲精品1区| 97人人精品| 欧美精品三级在线| 亚洲精品网址| 国产 日韩 欧美 综合 一区 | 国产+成+人+亚洲欧洲在线| 亚洲国产影院| 欧美激情日韩| 亚洲国产成人精品女人| 久久av影院| 日本欧美久久久久免费播放网| 视频在线不卡免费观看| 97精品资源在线观看| 日韩午夜在线| 精品在线91| 久久高清精品| 久久青草久久| 日韩国产综合| 伊人久久在线| 成人亚洲一区| 精品久久不卡| 精品在线网站观看| 日本一区二区三区视频在线看 | 中文字幕一区二区av| 图片区亚洲欧美小说区| 在线一区视频观看| 日韩影院二区| 中文在线中文资源| 国产成人精品三级高清久久91| 久久av资源| 韩国女主播一区二区三区| 国产精品久久久久久妇女| 国产精品视频首页| 久久精品一区二区三区中文字幕| 日韩精品视频一区二区三区| 久久成人国产| 日本亚洲不卡| 国产免费av国片精品草莓男男| 国产精品国产三级在线观看| 欧美精品99| 在线人成日本视频|

長按二維碼關注我們